close

竹北文化局圖書館附近,有個賣雞蛋糕的小攤子,某次吃到以後就迷上了!

後來好幾次想吃雞蛋糕,時間不湊巧,只好跑到新竹火車站附近買,不過都不是我心目中愛的那味,

今天特地去買了,趕緊來記一下吧!

IMG_2007-  

文化局靠近文平路這一側,天氣又濕又冷,老闆還是有擺攤喔!

P1170978  

回到家僅存的3個,如果不是為了拍照,早就吃光囉!!

(盛盤是陶板屋2012生日禮,可以比較一下雞蛋糕真的不大,第一個竟然照糊了sorry 可見我真的很急著吃)

P1170981  

側面圖 (拍到這裡,雞蛋糕只剩兩個;p)

P1170982  

上面的紙袋是老闆原本的包裝方式

 

賣雞蛋糕的婆婆很親切,因為生意也還不錯,都會吃到熱呼呼的現做雞蛋糕,

本想買3份,婆婆說原料沒了,可能不夠,把剛做好放在一旁小櫃子裡剩下的全部給我,算50就好,

後來我數了一下,一包至少有十個耶! 婆婆人真好,吃得好開心喔! ^^

雖然料沒了,但還沒收攤,只是婆婆怕我等比較久,所以先給我囉,後續還會送料過來補,這時大約四點~

雞蛋糕的口感,綿密微甜不膩,小小的剛好一兩口吃完,造型是較舊式的,不過不重要,因為還來不及研究造型,就被吃到肚子裡去了,

沒有過重的油香,恰如其份(別家有的聞起來很香,吃起來還好)個人覺得非常好吃~

吃完手不油,更重要的是口中沒有甜膩不舒服的感覺(因為曾經吃完火車站肯德基巷口那家,有這種經驗)

 

在新竹我吃過 (後面是個人評語)

1.慈雲路夜市入口(海綿寶寶系列造型)-扎實

2.火車站前肯德基附近 - 我覺得有點空虛且膩,但是W覺得還不錯,我猜可能是基於"青春的回憶"

IMG_1451   

3.站前梅花雞蛋糕(站前一巷內)-像紅豆餅(車輪餅)一樣大,還不錯、有點甜

4.城隍廟中央市場(囍字造型)3.4我覺得蠻接近的

IMG_1523  IMG_1521   

5.博愛國小門口(有餡)還不錯 小學生很愛

以上各有擁護者,也都還不錯,但就口味而言,文化局這家是我在新竹目前的最愛!

 

資訊:

新竹縣政府文化局,文平路側入口(僅週六、日)(早上10點左右至傍晚五六點)(晴雨都有)

平日在博愛國中門口(不一定,雨天無)

價格:7個20 元(不大,如照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bei3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